青丝杜若

【友卯】幻(一)

噗呲,噗呲,很安静,只有鞋踩进浅水里的声音。郭得友有些迷茫,这里其实他很熟悉,每次点烟辨冤都会来到这个空间。但唯独这次不同,他记不得自己为什么来了这里。


大哥呢?郭得友觉得奇怪,这次连大哥都没见到。向前走着,前面出现一个黑影,走近看逐渐清晰。


“大哥!”郭得友紧走两步,手搭上大哥的一刻眼前亮光乍起。郭得友猛得坐起,才发现自己坐在义庄大堂的地上,有些头晕脑胀,手在四周一摸索,便摸到了一杆烟斗。


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一个声音从门外响起“二哥,二哥。”顾影跑进屋来。看见郭得友坐在地上,忙抓住他的胳膊,声音带着担忧:“二哥你又点烟了,没事吧。”


郭得友看向她,顾影显得有些憔悴,脸色灰暗,眼睛微肿,这副模样要让老神婆撞见,定要说她元神涣散了。他刚想张嘴嘲笑顾影两句,可顾影接下来说的话让他呆立在当场。


“郭二哥!”顾影看着郭得友无甚表情的脸“我知道你难受,但你也不能这么折腾自己啊,再吸入烟雾你的身体受不了的,丁卯如果能知道的话也会伤心的。”说着说着顾影的眼眶就泛了红。


听了这话郭得友的身体有些僵直,头皮发麻,顺着顾影的眼神看过去,才发现身后有一具棺木,他踉跄地爬起来,走向棺木。郭得友的脚步都是虚的,棺里躺着的人逐渐露出。


“丁卯!你个败家子儿,你怎么躺这里了,你是招惹谁家的姑娘了,人家老爹又让你陪冥婚了。”说着手就伸进棺材里抓起丁卯的手,但就那么一下,郭得友就像见了鬼的撒了手。


刚刚他抓着那手的温度比他秋末冬初在海河里泡上一天的温度还低。再看棺中人的脸,白的比他糊过的纸人的脸还白。


顾影看着郭得友的样子刚想上前安慰,却见郭得友竟一跳将自己的半个身子都挂进棺材里。郭得友的手是颤抖的,但是他却像疯了一样的扒开丁卯身上的衣服。


他没能如愿看到光洁身躯,而是看到了一层层纱布,上面还有刺痛眼睛的血迹。血迹已经发黑仿佛在告诉别人这血主人的命已不在人间而是陷入那无尽的黑暗。


“假的,一定是假的。”郭得友跌回地上喃喃道。他猛的抬手扇了自己一巴掌,疼得他是倒吸了一大口气。好真实,郭得友想。但他不信,忽然想起什么,猛然转身跑出门去。


郭得友在路上狂奔着,直到跑到了那气派的带着欧式装潢的大门前才停下来。漕运商会几个大字还挂在大门上方,可那门上却贴着两条纸。郭得友心中更加不安,喘着粗气走近才看清上面赫然写着——封。


郭得友就觉得那一瞬间气都有些上不来了,全身的血液都涌到了头上,上前两步抬手一拽就撕掉一张。一旁值守的警卫们反应过来,将他从门上拽了下来,押着他让他动弹不得。郭得友拼命挣扎,眼睛却死死地盯着大门,仿佛要将那门看穿。“不许动”“老实点”警卫们的喊声杂乱的在耳边回响。


“哟,看着打扮应该是传说中的小河神吧。”一个人走到了郭得友面前。未看到脸,先看到鞋,一双皮鞋擦的锃亮。郭得友扬起头看了一眼这人,不认识。“小河神瞅我面生吧,不过这也是应该的,毕竟第一次见面,没事,日子还长慢慢就熟了。”那人用摆了摆自己的领带“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蔡期,是新任警局队长。”


“警局队长?那付队长呢?”郭得友疑惑问道。“你说付来勇啊,因为拒不听令,停职查办了。”那蔡期撇了撇嘴。“哎,你们押着小河神干嘛,还不赶紧松开。”


“队长,刚刚他揭了封条。”警卫解释道。“误会,肯定是误会,小河神肯定是迷糊了,是不是啊小河神。”说着话蔡期蹲了下来与郭得友平视,脸上挂着笑,嘴上替郭得友找了台阶下,可这眼里却深不透底。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